"He sleeps.
Although his fate was very strange, he lived.
He died when he had no longer his angel.
The thing came to pass simply, of itself,
as the night comes when day is gone."

(无照无授权)(纯字)(翻译)終着駅のふたり。2

欢迎纠正
 没有资源

我做了梦
 车站
 刚遇到时的岁数的龙套
 “亏你能找到这啊 龙套 已经不要紧了”
 我所没有的白纸车票
 “你拿的这个是以后会明白要去哪的那种”

“好啦 别哭了”
 “你该坐的电车来之前 我会一直陪着…”

“…师匠、”

「明天见 晚安」
 “…哈… 哈哈… 哈“
 一旦牵起了手
 “…在… 干什么啊… 我…”
 总有一天非得放开不可

(好烦啊… 我知道的啦… 我知道的…)
 “总有一天”是指…什么时候?

“这么说来龙套 你大学报了哪里?”
 开始交往第三年
 “…我打算选本市的大学…”
 “…”
 高三
 “……你的偏差值方便问吗?(龙套君?为什么要移开视线呀~?)”

遭难之年
 “在努力加油啊~茂夫~”
 “…茂夫你啊~ 你真的是~ 这样的地方啊~ 面对本大爷沸点是不是太低啦~?”
 “…我觉得对好友不用客气 如果是来笑话我倒是会把你吹飞”
 “刚才是在夸你吧!”
 “被说了偏差值达到射程之内以前不许来了来着?”
 “…不是“不许来了” 是“不用来了”…”
 “一样吧”
 “不一样啊 完全…”

“…什么啊 有哪里不会吗?”
 “…这里…是说小酒窝 你会吗?”
 “可不是白活这么久的 嘛 虽然只是比起你稍微多懂那么一点… 顺便一说擅长的是地理历史和行政”
 “话说啊 大学这个就好吗?”
 “…我会加油”
 “不啊 不是说这个”
 “不是因为不想离开灵幻之类的那种理由吧?”

“…实话说 要说也不是完全 没有那个原因”
 “喂 茂夫…”
 “师匠也说了一样的话 “如果这是原因之一的话就重新考虑一下吧””
 “但这是我仔细想过之后决定的 毕竟本来就希望在本地工作 所以想还是找这方面好的大学 并不是因为师匠在这里的缘故”
 “……不过也是原因之一吧?”
 “那是”“啊?”“因为不爽”
 “是答应交往的条件之一 “把师匠的优先顺序排到最后””

“…为什么 要用优先顺序什么的 那种 必须抛弃某一个的想法呢”
 (…那是…)
 “…无论什么我都不会放弃的”
 (…大多数的大人应该 其实也是觉得真的能那样就好了噢 茂夫)
 “…所以现在总之 必须要念书”“…要是没考上大学就全都白搭了吶”“对 不提高成绩去不了第一志愿 也没脸去见师匠 会很头疼 是说已经在头疼了”“无论如何”

“体感上 已经觉得有几个月没见了…”
 “这样下去想见面的欲求可能会把家的地址改掉…”
 “茂夫~~~?茂酱你这完全是戒断症状啦~ 要加油念书吶!!吶!”
 “久等了 不好意思 芹泽”
 “没有”

“是委托吗?虽然感觉不到灵的气息…”
 “不 办个例行公事”
 “听说那边的神社挺灵的 给 你也有份”
 “?”
 “你也很快要考大学了吧 加油啊”
 “诶 啊 谢谢您!”“哦—”

“茂夫君也有吗?”
 “噢 嘛不过那家伙大概会让弟弟代收吧”
 “下次来什么时候啊? 最近一直没见他…”
 “啊啊 我告诉他成绩提高之前可以不用来”
 “诶”“这是重要的时期吧 可不是该到我这来的时候啊”
 “…其实”
 “应该更早 就这样做才对吧 轮到你的时候可得早点开始着手开始工作调整啊~”
 “…那个 灵幻先生”
 “嗯?”“那个、…”
 “呃…”
 “别担心 我会好好负责送走你们的”
 (…不是的 灵幻先生 不是这样)

(送走我们 送别之后呢? 即使现在不也…)
 “咦?今天是茂夫君不会来的日子吗?”
 “啊啊”
 (一脸寂寞吗?)
 “… …不”
 (那由)
 (真的会在某一天离他而去的人… 由我来说出口也太残酷了)
 “芹泽?”

“…不、那个、没什么…”

(活在世上的年月 虽然是追不可及的)
 好好地成为大人 一点点地拉近距离 那样的话)
 (不会再让你 说出那么寂寞的话了)

“不得了啊 你本来是D级啊 做的好啊龙套! 你只要有心去做就能成啊~~!”
 “嘿嘿”
 “不过现在开始才重要 不要掉以轻心 也可能临场发挥失常的”“啊…好的…”
 “…这样的话或许能尝试再稍微更好一点的学校?”
 “诶?”
 “(啊、对了)到哪去吃个饭怎么样 你很努力了 就当是稍微放松一下…”
 “那 那个! 那样的话”

“有个地方 我想和你 一起去”
 “…噢…?”
 “…啊…、莫非是烤肉…?”
 “?诶、不是啊…”

“为什么是穿着西装来… 这种场合应该更加这样…什么的…”
 “怎么想都是因为工作完过来吧”
 “…别说我 你不也是普通的T恤而已吗 还有我家里根本没有浴衣啊 别对我抱有那样的期待”
 “除了你以外是要我怎么期待啊…”

“…”
 “啊 去买章鱼烧吧”
 “稍微放凉一点一起吃吧”
 “还差一点就能击倒了”“师匠够了吧…”“我说绝对可以的”“之前说那样的是里面塞了铅才倒不了的不就是师匠吗”
 “喝口酒吗?”“喝不了”“可以的噢 今天的话”“让我喝是有什么打算啊”
 “你也吃啊~”“师匠胃口很小呢”“到了这个岁数就是会比较省燃料啦”

“离得有些远了 是不是该往近处走走?”
 “离近的话不是会脖子疼吗 师匠你”
 “…说我啊”
 “…啊 开始了”

“好在没有下雨啊”
 “天气预报很奇怪呢 我还有过 最坏的情况下要移动这附近的雨云的考虑来着”
 “用超能力?”
 “用超能力”

“因为无论如何都想和你一起看”
 “…真漂亮啊”
 “是呢”
 “哦 是连续烟火”

“…喂、龙套”

“…不会有谁注意到的 区区我们两个 不过如果你闹起来就另当别论了”
 “…真不可爱…”
 “你觉得我很可爱吗 初次听说呢”
 “那是… 很可爱哦 小时候的你 头发蓬蓬的…”
 …原本是 那么小小的手…

(已经 可以比得上我了啊…)
 (…啊啊 啊啊 混帐 你要是没长成什么大人…)
 (…不是啊 要说的话 要是我没喜欢上你…)
 一次次的
 (…至少 如果那个时候我能甩开你)
 一次次的一次次的
 几乎每一天都 会做梦

看着手持车票笑着的你的面孔
 看着空空如也的自己的双手
 就会认识到这里是我的终点站 而对你不是
 自己思考自己做出决定 身高也不知何时超过了我 你身边一定围绕着许多我不认识的家伙 你已经不是我必须守护的那个孩子了
 我一直 被你的视线和自己的欲望迷惑双眼 对那些视而不见 我没有自己主动放手的勇气 比起罪恶感幸福感更加巨大
 可是

(啊——… 混蛋…)
 (烦死了… 有没有陨石正好现在砸下来啊…)
 (或者现在立刻清醒过来也行啊 龙套)
 (拜托啦 真的…)
 (我不想说啊 我想被爱啊 我还 不想放手啊)
 可是、已经
 (…这一刻 就这样)

(继续下去该有多好啊…)
 “…那 那个啊 啊——…”
 “啊…对了我有东西想给你…”
 “…?”
 “咦?”

“影山?”
 “啊”
 “果然 这不是影山吗 你在这里看啊?”
 “师…”
 “…?影山你原来有哥哥啊?”“您好—”
 “呃…啊、这个人是我的…”
 “打工地方的上司”
 “如你所见 单身汉一起看烟花呢”

“这样正好 是你学校的朋友吧 不用管我啦 和他们一起看不是正好吗 龙套 抱歉拉你陪我啦”
 “哈…?等… 你说什么呢”“拿着这个”
 “跟大家一起吃东西吧 我回去了 还有工作要做呢”
 “师匠!”
 “……”“影山君在哪里打工呢啊?”

“刚才叫了师匠吧? …总觉得有点奇怪”
 “啊 隔壁班的等下也会来”“你也一起来吧”“人多才开心嘛”“这么说来隔壁班那个戴眼镜的孩子好像很在意你…”
 “…影山?”
 “抱歉 我不去”
 “啊 喂 影山!”

“师匠 师匠 等等 …啧”
 “让你等等!”
 “……我叫你别对人使用超能力了吧”
 “并没有对人使用 …而且我也不是想才用的 …”
 “…为什么 是我做了什么吗”
 “我说、龙套”

“差不多住手吧”
 “…果然你啊 至少还是应该跟正经又年龄相近的人交往比较好吧”
 “那样的话你也不至于 像刚才那样被同学问起就难以解释”
 “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有头无尾的”
 “我也不会这么…”

“不现在马上闭上这张嘴的话 我就要吻你了 现在在这里”
 “我啊 虽然被谁看到了也好被说了什么也好其实都无所谓 也会遵守规则 但如果你是想试探我 就住手吧 会显得我的忍耐像个笨蛋一样”
 “…我已经受够了 你的这种地方”
 “…别以为 我永远是孩子而看不起我啊”

“…是吗 …是这样啊…”
 “…是我错了 龙套”
 “…为什么而 道歉啊… 别开玩笑了 要愚弄我也差不多…”

“…规矩”
 “打破了所以 不会继续跟你交往了”

“抱歉啊 龙…”
 (…啊)
 (嘴唇划破了 好痛… 太粗暴了 真是笨拙 … 啊—… …是吗 …因为是)
 (第一次所以也没办法吗…)
 就这样

“噢 茂酱 欢迎回家~”
 最差劲的夏天结束了
 “下雨不要紧吗?烟花怎么样… ……啊?”
 “喂 怎么了 茂夫”
 “…你是在哭吗?”
 (错过机会给他了啊…)
 (…嘛 那家伙也没必要仰赖神明吧)

秋天来临

评论(2)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7thGala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