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sleeps.
Although his fate was very strange, he lived.
He died when he had no longer his angel.
The thing came to pass simply, of itself,
as the night comes when day is gone."

(无照无授权)(纯字)(翻译)終着駅のふたり。1

欢迎纠正
 没有资源

“…那”“交往吧”
 在中学毕业典礼这一天 我告白了
 “……诶”
 “怎么啦”
 “…诶 不、那个 这么干脆地就回答我了就是…那个…
 …师匠 真的明白我的意思么?”

“…明白啊 如果回答你这是错觉或者年轻人一时冲动也只会火上浇油吧 …你不会因此放弃的吧”
 “…嘛”
 “所以 我有三个 条件”
 “…诶,三个这么多”
 “打算越过和奔三男人交往的障碍的话才三个就别怨东怨西啦 要跟我交往的话就必须遵守 做不到的话我就不能答应你”
 “… 你说吧”

“1 你成年之前色色的事情一概不准”
 “诶”
 “诶什么 我和你做那种事可是违反条例 严重的话算犯罪的”
 “犯…犯罪…”
 “这 欸 但、但是”
 “什么啊龙套 你是冲我的身体来的?”
 “不 不是!但是 那个…”
 “那没有问题了吧 2”
 “诶诶…”
 “要把我的优先顺序排在最后”

“……哈?”
 “…那是什么意思…”
 “学生的本分是学习啊 而且 不要说重视家人 学校和那以外的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的”
 “你的世界今后也会越来越广阔 这时的交际或许会伴随你一生 所以比起我优先对待那边”
 “3”
 实话说 这时候的我
 “如果有了其他喜欢的人 就一定要和我分手”
 想的都是 这个人在说什么啊

(在试探我吗? …拐弯抹角地拒绝?)
 “你明白几分钟前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喜欢你的吗” “这样的话还能说是在交往吗” “话说回来你对我又是怎样呢” 等等 总觉得心里很乱
 “怎么样? …想放弃了吗?”
 然而
 看到捏得发白的指尖 就觉得怎样都无所谓了

“…我知道了”
 因为不论如何我都想和这个人在一起
 只要能先拴住他 手段是不是体面已经顾不上了
 “遵守这个条件就愿意和我交往是吧 …你自己提出来的吧 不要吃惊啊 可以啊 就这样”
 “因为我 比师匠想象的还要认真”
 这就是

我和 大我14岁的师匠
 “请多关照了 师匠”
 之间可以说是勾心斗角的数年间的恋爱与

它的终点的故事

我有个总是会梦见的梦
 “……啊 那我们差不多该走了”
 “哦!”
 “你是要去哪来着”“我是——哦”“是吗 我是——来着”“这么说来灵幻呢?你在等去哪的车?”“…大概是稍微晚点那趟”“嗬…”“我说 快点 电车要开了”
 “那再见了 灵幻”
 “啊啊 多保重”

车站
 车票 只有我没有
 “…师匠”
 “…! 龙套”
 “怎么了?你是一个人来的?”“师匠 我 车票是全白的…”“…啊— 这样啊”
 “亏你能找到这啊 龙套 已经不要紧了”
 “你拿的这个是以后会明白要去哪的那种 好啦 别哭了”
 “…你该坐的电车来之前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又是这个梦啊…)
 (脸色真糟糕…)
 龙套于我是

从那家伙初中毕业的同时 开始了交往的
 师徒、兼 工作伙伴兼 恋人的关系
 …实话说
 “肩膀变轻松了 不愧是灵幻大师”“还有什么的话还请再次光临”“好的”“谢谢惠顾”
 真难应付

“你 这么常来没关系吗?”
 “…哈啊”
 “…?”
 “虽然是帮大忙了 芹泽也要上课 每次都叫小酒窝来也有点不合适吧 你没有什么要做的吗…社团活动之类的”“…啊啊 如果有像肉改部那样的社团的话倒是想去”“好不容易练出来了吧 去参加点体育活动不好吗?”“我有继续锻炼的”
 “…而且我也没有每天都来 从你减少我的打工次数之后”“时薪给你加了吧”“…”“…意思是你也该去交往一下啦”

“…我正在交往的人是师匠吧”
 “…不是这个意思”
 (啊啊 混帐 别这样一副表情啊…”)
 “……嗯?”
 “……啊咧?”
 “…你…长高了吧?”
 “你看出来了吗 我爸爸就是在高中一口气长高了的样子 或许会超过师匠呢”
 “哈?”

“不不不不… 我这可是也比平均身高要高了哦? 可没有这么简单…”
 “…太好了”
 龙套他 没有违背我那时候吩咐的 就算春天到来 夏天到来 秋天到来 这家伙的身高也增长了
 “因为你最近几乎不会接近我 还以为不会留意到呢”
 就算说是恋人 不用说 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那以上的任何事

(…这是 罪恶感吗?)
 “…你在说什么啊 是你的错觉吧 比起这个今天的工作啊”
 (…对什么的?)
 (…习惯地买了两个啊…)
 (芹泽今天很晚才会来吧 我记得… 龙套…今天没打工 要叫他来吗?“来吃章鱼烧吗?”什么的… …不不 总觉得那样就像我想见他借章鱼烧的借口… …啊、)

“龙…”
 “……”
 这份
 躁动不安的心情是什么?
 (…之前也有过呢 这种)

(……回去吧)
 被抛下饿焦躁感吗?
 对明明说了喜欢我 却都没有留意到我的那家伙… ……什么啊 嫉妒吗?总觉得是更这样的… 该说是空虚呢还是说寂寞呢… ……啊啊 寂寞啊
 很寂寞吗 我 好笑 那算什么啊 很矛盾啊 忘记自己亲口说的话了吗
 这是当然的不是吗 龙套还是个孩子 那家伙今后会继续成长下去 虽然说出这种话但总有一天 会离我而去
 我原本就应该是目送他的那个 所以

直到那个瞬间都要拼命
 “我喜欢你”
 做一个称职的“师父”
 我明明是这么想的
 “…什么啊那家伙 一般的话说得出口吗?”“14岁年龄差 雇主和打工仔”“师徒”“这么说来是同性来的”“把这些都抛在脑后”“因为年轻吗?这就是所谓的年轻?真可怕—”
 (他… 说出了我一辈子也不会说出口的话)
 现在想来
 (…真好啊)

多半、我也产生了动摇 那时候的我就不像是我
 (…下一次 被这家伙 用着有的表情 说这话的家伙…)
 这样一想 就觉得稍微一下也没关系
 因为不管我是多么称职的“师父” 总有一天也会被抛下 那么
 人生仅此一次
 一天也好一周也好一个月也好一年也好
 你头脑发热的这个瞬间 我想收下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那就 交往吧”
 (…后悔了 我做错了 应该好好拒绝他的)
 (…那家伙)
 (告别了我 能交上女朋友的话 就是那种感觉吗…)

“…”
 …真是可笑
 明明就没想完全接受 却已经开始畏惧你清醒过来
 (…这样不是正好吗)
 那个梦

(…反正 要我主动放手已经不可能了啊)
 我想 这就是让我不要忘记 牵起来的手 总有一天必须要放开的警告吧

“诶 这是什么”
 “师匠 生日吧?”“诶”“不”“虽然是但是… 你生日我也就请你吃了个饭…”
 “不打开看看吗”“啊 啊啊”(虽然很高兴但如果是秃猴子怎么办啊…)“嗯…”
 “领带…”

“因为是用我自己的钱买的 不是很值钱的东西…”
 “…不,很够了 …怎么说因为太普通了反而吃了一惊…”“啊啊 是别人帮我选的 因为我没什么审美观”
 “………那 那该不会是上周日吧?”
 “哎 你怎么知道”

“虽然多少还是想了几个候补 说只有秃猴子无论怎样都不行结果被骂了…”
 (…那算什么啊 怎么拜托别人的啊)
 “谢谢啊”
 “你看 合适吗?”

“是的”
 “是吗是吗 也是啦~因为我是好男人嘛~”
 “那 那个 师匠”
 “…?”
 “生日快乐”
 “噢 虽然已经不是会为这个高兴的岁数 了…”

“笨 龙套! 约定!”“啊”
 “可 可是 脸颊的话是表示亲密 留学姐说的 …啊 留学姐就是帮我选礼物的”
 “…不、谁告诉你的这个 其实怎么都…”

“……不喜欢这样吗?”
 “…不…”(…这幅表情 这个问法)
 “也不是、不喜欢…”
 (作弊了啊 龙套)
 ”没有不喜欢哦”
 手 必须放开才行 因为我 在你清醒过来之后 必须要好好送别你 才行
 (怎么可能 讨厌啊)

“…我把领带收好所以 放开手吧 龙套”
 因为我也 对你
 (啊啊 今天一定又会做那个梦啊)

“龙套”
 “师 师匠”

(………想死)
 和师匠交往 到了第二年了
 (不是的 性欲不是一切 约定 理性 我还未成年)
 一年姑且是这么过去了
 去年师匠的生日 稍微碰到了一下 一定是因为那个 大概
 (不过 梦里的师匠很可爱呢…)
 自我约束偶尔会松懈

“那不就好了 推倒他”
 “等等等等开玩笑开玩笑听我说! 听我说!”“对不起!本大爷错了”
 “明明是因为没人可商量才找小酒窝…”
 “本大爷错了不行…不过茂夫你对商量对象的态度也是… …不、算了 是说这种事在学校讲没事吗”
 “在家被律听到的话会很头疼吧…”
 “啊—…”

“…我说啊 你认真找本大爷商量所以也认真回答你不过 听了可别生气?”
 “…这个不先听听说不好”
 “那不说了”
 “我听”
 “本大爷觉得 你比起烦恼这个不如 干脆地跟他告别比较好哦 茂夫”
 “你自己也明白的吧 实话说那家伙所谓的条件按实际情况看也太卑劣啦 什么你还是孩子的 是如果你不再到事务所去他会很困扰所以糊弄你的吧?”
 “…要说小孩子 你这样说的话也不是不这么想”

“不过我 不打算放弃”
 “…我就觉得你会这么说 那就随便你吧 不过 不管变成什么样都别怨本大爷啊”
 “还有啊 茂夫 刚才的话题”

“是你还活着 还拥有身体 想和喜欢的家伙交往对吧 嘛…就是常有的事不是吗?”
 “…这样啊”
 “常有的…”
 (那大家都是怎么办的呢)

(我也想 拉着手回家…不对、那在小学生的时候做过了
 想普通地约会…要说两个人一起出去的次数或许比跟家人还要多啊…有在做啊约会… …不、可是其他还… 有各种事情想做)
 师匠也许不这么想吧
 …明明那样一副表情
 (因为我是孩子?)
 师匠
 到底是怎么想的才会提出那样的条件
 已经琢磨了很久了
 (如果是大人的话 或许就能做得更好吧)

“太好了…我不知道灵幻先生家住哪里…这样子也没法叫的士…真的很头疼 谢啦茂夫君”
 “不过希望你起码告诉我住址…”“芹泽先生谢谢你联系我了”“虽然刚八点不过闹市区”“不要紧我回去也是用飞的”(没用的大人…是说为什么是公主抱…)“茂夫君”“谢谢你”“啊…嗯…”
 “师匠 师匠 钥匙呢?”“嗯…?嗯—…”“不是 嗯—吧…”
 “龙套…”“不是说我是说钥匙…”

喝了一杯就倒了…
 (这个人酒量这么差的吗)
 “…打扰了…”
 “外套我挂起来了”“嗯嗯…”“师匠 冰箱我用一下”“嗯—…”

“师匠 要喝水吗?”“嗯…”“…师匠”
 “啊…”“龙套…?”
 “…?…你…为什么在…?”“是说我怎么在家里…? 芹泽呢…?”“……从那里…”

“啊 这是梦吗! 什么啊 今天不是车站啊~ 你好像长大了啊”
 (车站?)
 “那个 这不是梦 接到芹泽先生的联络… 就…”
 “师”

“师匠!?”
 “哦—是师匠哦—”
 “虽然是这样啦!”
 “等、等一下放开…”“为什么?”
 “别管了!”“什么啊~别这么见外啊~”
 “把你家强行重新装修也没事吗!?”
 “重新装修~?倒是也好…那就下次假日搞吧…”
 “我不好!”“…为什么?你…”
 “已经要丢下我了吗?”
 “…诶?”
 “不、不是 那个…?”
 “呃呃…我想应该 不是那个意思…”
 酒和 香烟和

师匠的气味
 “师…师匠…”
 “龙套”

“你要坐的电车来了的时候 我会好好送别你的 所以再稍微 陪我一下吧”
 “…”
 “…我 我回去了 明天 明天再 一定会去见你的”

“……是吗”
 “我等着你”
 我 喜欢师匠
 如果要说喜欢哪里我答不上来
 可是 因为一直见证至今
 要让我不喜欢或许还比较难吧
 喜欢得

…真可怜
 即使是我也明白
 我是个孩子 你是大人 是师匠 上司 有14岁的年龄差距 这么说来还是同性 我们既没有拉着手一同离开学校过 在你消沉的夜晚 我也没有陪在你身边
 这样说来
 一直以来我都是为自己的事情已经用尽全力 尤其现在脑子里更是塞满了不正经的念头
 你虽然卑鄙又胆小 但是 因为本性是个好人 我很明白你 一定比我自己还要更为我考虑 那偶尔会 很懊悔很寂寞 变得无法容忍

(…什么啊 那是)
 关于你也好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会对你说喜欢你的 好像会晃晃悠悠地跑去不知哪里的 明明是你才对吧 …啊啊混帐)
 关于我自己也好
 (应该至少留下一个吻也好啊)
 那一晚 我做了梦

送走了各种各样的人 师匠一个人 坐在车站的长椅上的梦
 “…师匠”

我的声音没有被听到
 只能 束手无策的梦

“昨天抱歉!”
 没有去居酒屋之后的记忆。
 “…不是刚喝喝不了的酒喝到醉吗 什么都不记得是认真的吗?”
 “不不真的真是抱歉了”
 “是说那是因为有芹泽先生联系了我的”
 “…龙套”
 “如果不是那样的话你现在”
 “龙套 是我错了 还有你别一生气起来就让人真觉得你和弟弟君是亲兄弟!”
 “…真的完全什么也不记得了吗?”
 “诶…我做了什么吗…?”
 “要说做了什么…”
 “呃呃…等等龙套 我…诶???”
 “…师匠不要再喝酒了或者喝醉了叫我来你选一个吧”
 “不 你是未成年吧”

“…让芹泽先生公主抱送你比较好吗?”
 得再跟芹泽道个歉…
 “…”
 “那种事我也会做啊 如果你期望的话”
 “还有 如果不记得了就当没有就好”
 “其他还有什么吗…?”
 “因为我 并没有到哪里去的打算”
 “…哈?”
 喜欢什么的 和谁交往什么的 真的是很开心充满了幸福的

“我不会抛下你 哪里都不会去的”
 却无法心怀这样的心情
 明明是大人比我还要聪明许多 笨蛋师匠
 “………嗯?”
 “什么啊 突然说这个 你和昨天的我到底都说了些什么啊”
 用正确的道理武装自己 留出退路 留下保险

“谁知道呢 虽然我不太明白不过师匠”
 该不会是觉得只要不触及决定性的东西这份心意就会消失成为美好的回忆吧
 “跟我说了那样的话”
 “…是醉汉的梦话吧 听好 人一喝醉就经常会说出奇怪的话 话说回来就算不来接我也行 梦话就更是不用理啦 忘记吧”
 “这样吗”
 “…是说你 总觉得每年愈发变得坏心眼了?”
 很遗憾
 (我明白对你只靠正面攻势是不够的)
 “是跟师匠学的”
 “哈~~…不懂这种大叔哪里好啊…”

“…虽然我也不是很明白”
 “你也稍微否定一下啊…”
 你的弟子已经没救了
 “不过 不论怎样 我 有师匠就好了”
 “师匠呢? 也不是因为同情才和我交往的吧?”
 “…等你”

“变成大人我就告诉你…”
 “是吗 我会期待的”

评论(13)
热度(6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7thGalaxy | Powered by LOFTER